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绘新闻
  • 分享
  • 泡脚是养生一宝,但对7类人来说却是在“找病”!

    来源:搜狐健康 2018-03-28 11:10:10
    语音播报

    泡脚是养生一宝,但对7类人来说却是在“找病”!

    在经过了一天的疲劳之后给自己准备一盆水泡泡脚,既能消除身上的疲劳,还可以达到安神的作用,但是要知道泡脚也并非人人可以。

    泡脚禁忌人群

    第一、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

    属于这个群体的人群泡脚不可用太过高的水温,如果经常用热水泡脚的话会导致足底韧带因为受热而变形,还会引起韧带松弛,对足弓发育会产生影响,如果时间久了还会引起扁平足。

    第二、空腹或者过饱人群

    空腹或者吃的太饱的人是不适合泡脚的,因为泡脚的时候足部血管会扩张,会增加其中的血容量,造成胃肠以及内脏的血液减少,因此会影响到胃肠道的消化功能。

    因此在饭前泡脚的话会影响抑制胃液分泌,对消化会产生影响,如果在饭后立马就泡脚的话会影响到肠胃的血容量,影响到消化功能。

    第三、大怒大喜以及过度紧张人群

    泡脚虽然好,但是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也需要注意力集中,而处于大怒、大喜或者大悲环境当中,很容易走入泡脚的误区,因此这种养生方法要心平气和地进行。

    第四、肾衰竭心力衰竭患者

    肾衰竭以及心力衰竭的各类人群,疾病比较严重,精神也非常不稳定,如果对足部反射区有所刺激身体上会引起强烈的反应,因此如果在这个范围内泡脚会导致病情复杂化,因此这类人群是不适宜泡脚的。

    第五、妊娠期以及月经期女性

    怀孕以及月经期间的女性不能泡脚,用温水泡脚就可以,用太热或者中药泡脚会刺激到女性的性腺反射区,会影响到胎儿以及自身的健康。

    第六、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对于水温的高低需要特别注意,这类患者很容易出现周围神经病变,这样末梢的神经就不能正常感知到外界的温度,即便是水温比较高的情况下也无法察觉,很容易伤害到皮肤。

    第七、严重出血病患者

    存在严重出血的人群不适合泡脚,因为在泡脚的时候会促进血液循环,会导致局部组织内出血,加重疾病。

    第八、冻脚不能泡脚

    脚被冻了,皮肤处于僵硬的状态之下,如果泡脚,温度会发生骤变,皮肤肌肉承受不住这种变化很容易加重冻脚病情,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导致肌肉剥离。

    泡脚虽然是对健康非常有利的事情,但是也要适合才好,因此切莫盲目进行。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