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防控
  • 分享
  • 身体出现这6个奇怪信号,警惕心脏病

    来源:搜狐健康 2018-04-10 09:33:38
    语音播报

    身体出现这6个奇怪信号,警惕心脏病

    心脏是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坐”在胸腔的防护笼里,却能撑起我们的整个身体,但强大力量的背后也往往有脆弱的一面。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因此保持心脏健康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然而可悲的是,许多心脏病的初期征兆往往被人们忽视,从而导致心脏病的发作。

    由此可见,关注心脏病的初期征兆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能够在早期发现并预防心脏病的发作,那么就可以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心脏病到底有哪些早期信号呢?近日,美国《MSN》报道了心脏病的6个奇怪信号,帮助你早期警惕心脏病。

    1. 皱褶耳垂

    耳垂上的皱褶是心脏病的一个外部特征,皱褶耳垂又叫弗兰克(Frank)标志,它是以美国医生Sanders Frank的名字命名的。研究表明,耳垂可见的外部皱褶与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增加有关,目前还不清楚这种联系的内在原因。最近,科学家发现这些皱褶还与脑血管疾病有关。

    2. 脂肪肿块

    黄色的脂肪肿块是心脏病的另一个外部特征,临床上称为“黄色瘤”,可出现在肘部、膝盖、臀部或眼睑。脂肪肿块本身是无害的,但它们可能是更大健康问题的征兆。

    “黄色瘤”最常见于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患者,这些患者具有异常高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即所谓的“坏胆固醇”。这种胆固醇会沉积在皮肤上,更可怕的是,这些胆固醇还会沉积在心脏动脉血管中。

    3. 杵状指

    杵状指又称鼓锤指,表现为手指末端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并且这种变化通常是无痛的。产生这种变化的原因可能是心脏问题导致富氧血液不能正确到达手指,手指细胞因此产生一种促生长的因子来试图纠正这个错误,从而使手指变形。

    杵状指是已知的最古老的医学症状。希波克拉底在公元前5世纪首次描述了这个症状。这就是为什么杵状指有时又被称为希波克拉底手指。

    4. 虹膜外周的灰色环

    围绕虹膜外周的灰色环,即所谓的“老年环”,是由脂肪在眼睛的沉积导致的,始于虹膜的顶部和底部,然后形成一个完整的环,但不会干扰视力。据调查,在4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大约45%的人有这种灰色环,6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70%的人有这种灰色环。这种灰色环已经被证明与冠心病有关。

    5. 牙龈发炎,牙齿松动

    口腔也可以很好地反应心血管的健康状况。口腔里存在很多细菌,包括有益菌和有害菌,而有害菌可以从口腔进入血流,引起血管炎症,从而导致心血管疾病。有研究表明,牙齿松动和牙龈发炎(牙周炎)是心脏病的前兆。

    6. 蓝色嘴唇

    心脏问题的另一个信号是嘴唇的颜色。嘴唇在通常情况下是红色的,心脏病患者由于心血管系统不能向组织输送富氧血液,嘴唇会呈现处蓝色(紫绀)。当然,如果处在极度寒冷或者高海拔地区,由于暂时缺氧,嘴唇也会发蓝,但很快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