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迎来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客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1 10:00:10
    语音播报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迎来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客人

    海棠花开香飘远,春满沧传贵客来。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4月10日上午,沧州市传染病医院迎来了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客人。由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闫忠芳带队,该院行政、临床、科教等科室一行11人来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就医院发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新技术新项目发展等进行参观交流。

    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参观交流

    交流会上,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徐会选首先就医院基本概况、专业技术特色、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院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六大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向闫忠芳一行进行了介绍。闫忠芳、天津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积明等也就前来参观交流的目的及医院情况,尤其对专业特色、中医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院长张志深介绍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情况

    交流中,沧州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张志深着重就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多年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以创新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笃行制度化建设,逐步构建了以绩效考核为核心的目标管理、岗位管理、动态管理、预算管理、成本管理、时间管理“六大管理体系”,受到了省市两级医改部门的认可,并被推荐确立为“国家级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示范医院”。通过制度化建设的不断完善,有效遏制了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取得了“两提两降两满意”(提高科学管理、医疗服务水平,降低管理成本、医药费用,群众满意、政府满意)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成效,医改监控指标居河北省同类医院前列,促进了医院持续健康发展。闫忠芳对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在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中取得的成效兴趣浓厚,表示在当前医改大潮中,凭借这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沧州市传染病医院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发展势头良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今后要进一步就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加强交流研讨。

    双方还就下一步津沧传染病医疗一体化,推动院际间医疗合作,惠及区域群众,方便患者就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在徐会选、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张新党的陪同下,闫忠芳一行到门诊、病区等进行了实地参观。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