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中日拟在博鳌建肿瘤防治合作平台

    来源:健康报网 2018-04-12 09:55:16
    语音播报

    中日拟在博鳌建肿瘤防治合作平台

    4月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中日肿瘤防控研讨会上,中日双方就肿瘤防治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发表了《博鳌亚洲论坛——中日肿瘤防控倡议》,提出在博鳌打造中日两国肿瘤防治合作平台的构想。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介绍了中国肿瘤防控的现状和进展。他表示,中日两国在人群结构、遗传背景、疾病结构等方面比较接近,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和空间。日本内阁总理特别助理和泉洋人介绍,日中两国均面临老龄化社会的课题,在攻克肿瘤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可以通过高度的合作体制,在亚洲乃至世界推广成果。

    会议介绍了中日两国将合作建设“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万泉城博鳌抗癌谷”项目构想。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在博鳌搭建医疗合作的全新平台,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日本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代理林干雄也认为,借此项目,两国可以相互介绍各自的最新举措,相互进行交流与借鉴,共同为两国癌症防控做出积极的努力。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