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信息公开工具包
  • 分享
  • 河北健康扶贫政策大喇叭广播文字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11:20:19
    语音播报

    河北健康扶贫政策大喇叭广播文字稿

    河北省健康扶贫政策农村大喇叭广播通稿

    村民注意了,村民注意了!跟大家说一下咱们省的健康扶贫政策,这几个政策对咱们老百姓来说都是好事儿,以后咱们看病报销的更多了,花钱更少了!如果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更要听仔细了,不怕你了解,就怕你不了解!

    第一个好事儿:

    如果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用里面,自己负担的那部分费用,由财政全额资助,大家放心参保。听清楚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第二个好事儿:

    如果你是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在县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看病报销的更多了,花钱更少了!除了基本医疗保险,还有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看病负担减轻了!

    另外,如果你是按照规定从咱们这转到咱们省的别的地方看病,那么出院的时候带着发票,等回来以后,到医保中心还能按照省里的政策再报。

    要是没有按照规定去别的地方看病的,通过基本医保,只能报销30%,其他待遇就享受不了啊!

    第三个好事儿:

    如果你是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有这9种病可以集中(专项)救治。

    这9种病是: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尿毒症、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乳腺癌、宫颈癌。

    听好了啊,再重复一遍: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尿毒症、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乳腺癌、宫颈癌。

    这9种病,原则上在县医院治。

    第四个好事儿:

    有一部分人在县域内住院押金都可以不用交啦!

    这部分人是:符合医保住院条件的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和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

    但是去看病住院的时候,你要带上社保卡、身份证和扶贫手册或低保证、特困证等证件。

    然后和他们签订“先诊疗、后付费”协议,然后就可以不用再交押金,直接住院看病!

    第五个好事儿:

    只要与村医和乡镇卫生院医师签约,就能享受看病就医、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等服务。以后再有个头疼脑热的找他们就行了,他们可以教大家怎么预防,怎么吃药,怎么看病,怎么住院、转院,怎么预约医院专家!大家一定要积极签约呦!

    最后重点强调一遍啊,看病和住院的时候,一定要主动出示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和有效身份证件,亮明身份,这样你才能享受到上面的这些好事儿!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的健康扶贫政策,还可以通过身边的村医、计生专干、定点医院进一步了解,以便及时得到帮助。希望听见的村民要互相转告啊!

    河北省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具包(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