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联盟
  • 分享
  • 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建走进蔚县山村开展扶贫活动

    来源: 2018-05-11 14:51:54
    语音播报

    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建走进蔚县山村开展扶贫活动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月11日讯 隆冬时节,塞上张家口冰天雪地。遵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省卫生计生委指示精神,1月9日上午,中国防痨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成诗明一行7人和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吴树才、党委书记钱卫国、副院长白洪忠、总会计师赵桂琴率领的省级医疗专家组,一同走进张家口蔚县北水泉镇细弦子村和醋柳沟村,开展党建扶贫活动,把党的温暖送给最基层的贫困家庭和结核病患者。

    参与座谈会人员集体合影

    宣讲十九大共商扶贫大计

    细弦子村和醋柳沟村地处闭塞山区,是河北省胸科医院的精准扶贫点。医院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两年来院领导多次入村走访调研,先后派出2批队员驻村帮扶,下拨扶贫专款40余万元,送去价值10万元药品、生活用品,通过修葺村委会、医疗扶贫、爱心义卖、修田间路、美化村容、亮化村貌、发展扶贫产业等一系列帮扶举措,使两个村子发生了很大变化。

    8时30分许,党建帮扶活动座谈会首先在细弦子村委会举行。这个最基层的党组织办公活动场所曾经荒废多年,自扶贫队员入村将其修葺一新后,其战斗堡垒的角色重被唤起。与20多名基层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围坐在一起,成诗明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内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了基层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在交流了解当地发展现状和困难后,成诗明、吴树才、钱卫国等领导与大家共商对策,决定从医疗扶贫、产业扶贫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他们还为基层党组织带来了十九大学习资料、科普书籍等,希望基层党员干部和村民学好用好,早日脱贫致富。

    党建扶贫组一行为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在当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防痨协会和河北省胸科医院领导共同看望村中贫困群众

    健康扶贫冬季暖心

    群山环绕、沟壑之上的细弦子村和醋柳沟村,寒风格外刺骨,室外温度已经降到零下20度左右。这里的贫困家庭、结核病患者生活怎么样,如何过冬,最是牵挂着党建扶贫组成员的心。座谈会结束后,成诗明、吴树才、钱卫国等领导分别来到袁福义等5名贫困群众、结核病患者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真诚倾听心声诉求,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中国防痨基金会还为每户精准救助1000元,希望老乡们过个好年。

    医院专家在村中举行义诊

    与此同时,河北省胸科医院10多个科室的20余名医疗专家走进这两个闭塞山村,为近200户村民带来了大型义诊活动。这已经是2017年以来医院专家第3次来到这里开展义诊活动。作为省级医疗卫生机构,该院在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努力为当地群众健康保驾护航。69岁的村民梁秀山患有慢性骨髓炎多年,由于行动不便,义诊专家、骨科副主任医师姚黎明就上门为其清创、换药。当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省里的专家冒着严寒,奔波几百公里从省城来到小山村,不仅给老百姓看了病,还暖了心。

    据悉,下一步该院将与中国防痨协会加强合作,利用大病救治基金,重点对重症结核病患者实施救治;对蔚县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专项培训,为贫困人口签约医师做好技术支撑;督促基层医疗单位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提高实际报销比例;重点推进与蔚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开展医联体建设,并做好县级医院远程会诊、远程医学继续教育工作,做好公共卫生安全培训。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