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联盟
  • 分享
  • 护士节到来 河北省人民医院白衣天使誓言用真心对待每一名患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1 19:16:53
    语音播报

    护士节到来 河北省人民医院白衣天使誓言用真心对待每一名患者

    “我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我宣誓: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我宣誓:我将牢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当年的授帽仪式上宣读的誓言还在耳畔回响……由1000 多人组成河北省人民医院护理团队又迎来了属于他们的节日。

    南丁格尔说过:“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这是社会给予的荣耀,也是人民寄托的期望。刚刚步入护士工作岗位的她们,处于人生中最好的花季,没有华丽的衣服,也没有漂亮的首饰装扮,身着白衣白帽,日日夜夜穿梭于医院的每个角落。在保障稳、准、轻、快、敏捷的日常护理工作的同时,协助医生做好对病人及其家属的咨询、辅导、接诊和治疗工作。用她们的认真和爱心履行着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的神圣职责。

    一、让患者“在微笑中感受真诚,在微笑中得到实惠”。自2018年开展“双改善、双提升”活动以来,全院护理工作紧紧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改善医疗服务细节、改善医疗服务态度,完善护工规范化管理,改革辅医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品质、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二、管理有理、管理有情、管理有度、管理从严。近百场次的质控会议,践行着以监控整体护理措施落实情况、促进质量持续改进的目标,通过多层面、多渠道、多形式、人性化的沟通模式,营造了和谐、创新,富有激情的工作氛围。

    三、“走出去请进来”多形式竞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护理团队。开展护理教师授课比赛、护理病历展览活动、护理静脉采血实战竞赛、“双改善、双提升”护理服务创新擂台赛等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带动广大临床护理人员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护理队伍的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

    四、护理资源下沉,做好医联体工作的促进者。深入社区开展护理讲座和义诊活动、开展新业务新技术服务,为县医院改进管理理念、提供技术帮扶。良好地促进了护理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基层护理服务能力,扩大医院知名度。

    医院护理理念不断更新,护理质量节节上升,患者满意度稳步提高,护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面带动和促进了护理队伍的发展。未来有机遇也有挑战,全体护理人员将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使医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