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精准防“艾” 助力健康扶贫
    石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精准综合防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5 13:56:35
    语音播报

    精准防“艾” 助力健康扶贫
    石市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精准综合防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 通讯员邱延超)近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陆续组织开展针对贫困地区的艾滋病精准综合防治行动。5月12日,首场男男性行为人群干预活动在平山县开展,后期还将陆续深入其它贫困县和非贫困县的贫困区域开展精准综合干预活动。

    为落实石家庄市健康扶贫政策,促进贫困地区人口健康,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结合石市艾滋病疫情形势,近期陆续组织开展针对贫困地区的艾滋病精准综合防治行动。

    此次艾滋病精准综合防治行动,将以精准检测为基础,通过增加艾滋病检测点数量、扩大检测范围、提高检测能力和检测可及性,让贫困地区的高危人群能够方便、及时、高质量的接受艾滋病检测,及早发现感染情况。

    以精准干预为主要措施,重点结合石家庄市男男性行为人群为主要感染人群的特点,在社会组织的配合下,深入贫困县区或非贫困县的贫困区域开展精准干预活动,为男男性行为人群宣讲防艾知识、免费提供个人防护用品、免费进行艾滋病检测等,对男男性行为人群实施精准干预。

    以精准对接为保障,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各部门各机构在咨询、检测、治疗、跟踪随访等环节的职责,真正让每一个有高危行为的人能够接受高质量的咨询,让每一个需要接受检测的人能够获得及时准确的检测,让每一个艾滋病感染者或病人能够接受快速的抗病毒治疗。

    5月12日,首场男男性行为人群干预活动在革命老区平山县开展。后期还将陆续深入其它贫困县和非贫困县的贫困区域开展精准综合干预活动,为防止贫困人口因艾滋病返贫致贫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