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联盟
  • 分享
  •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骨病专业换届 以岭医院郭刚当选主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3 15:32:40
    语音播报

    河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骨病专业换届 以岭医院郭刚当选主委

    5月19日,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风湿骨病专业委员会改选换届大会在河北邢台召开。本次大会由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武智等多位专家和领导莅临会议。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500余人。

    换届会议由河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孔祥骊主持。按照河北省中医药学会换届要求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三届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及委员。河北以岭医院郭刚教授当选为第三届河北省中医药学会风湿骨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据介绍,郭刚教授为主任中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病联盟常委、河北科技厅科技成果评审专家、硬皮病临床与研究国际联盟(inSCAR)执行委员,复旦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石家庄市优秀中青年中医。对硬皮病、肺纤维化、皮肌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类风湿性关节炎、白塞氏病等风湿免疫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采访中,郭刚教授表示,本届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中医中药诊治风湿病优势,整合省内诊治风湿病资源,促进京津冀风湿病联盟事业发展,发挥行业优质资源整合效应,推广学科的建设经验,培养中医风湿病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开展多中心协同研究和适宜技术推广,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我省基层医疗机构防治风湿病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实现河北省中医防治风湿病事业快速发展,造福更多风湿病患者。

    据介绍,河北以岭医院风湿免疫病科是河北省中医重点专科,该科室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中西医结合、临床科研并重的诊疗特色,创新了很多治疗理论及方法,如中药三期软化疗法治疗硬皮病,中药结合胸导管引流术治疗系统性硬皮病,系统综合足疗程序贯强化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腮腺注射治疗干燥综合症,内治与外治相结合治疗白塞氏病,三辨三结合分期治疗肺纤维化等。中医治疗特色突出,包括中药药膏外用、中药药浴、针灸、大灸、穴位注射、中药离子导入等,同时针对硬皮病、皮肌炎、干燥综合征、白塞氏病、红斑狼疮等病种,专科成功研制出了经河北省药监局批准的中药制剂共34个。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科室已成为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特色专科,现为中国医促会风湿免疫病临床研究基地,河北省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硬皮病临床与研究国际协作网(InSCAR)组建单位。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