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省市局联动 河北圆满完成5.18经洽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3 17:09:17
    语音播报

    省市局联动 河北圆满完成5.18经洽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5月18日,由商务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启幕。重要嘉宾、与会客商达1200名以上。宾客人数之多,保障难度之大均创历史之最。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志杰对重点接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督导

    为做好5·18经洽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协同廊坊市局共同修订完善了《5·18经洽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会议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按照《方案》要求,坚持预防为主、规范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管的原则,成立了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志杰同志为组长,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宁鸣飞同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三处处长吴少卿同志为副组长,省、市食药监管局主管人员为成员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省食药监局还抽调一名处级干部专程赴廊坊督导。

    对所有食材进行快速检测

    《方案》对重点任务、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明确。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承担重大活动保障工作的餐饮单位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对餐饮食品安全的风险点,食品加工过程关键控制点、餐饮具的洗消、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安全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事件的预防与处置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与全部承担餐饮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省、市、区监管人员联合廊坊公安食安支队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

    根据省食药监局督导要求,5月9日,廊坊市食药监局再次召开“5·18”经洽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电视电话调度会。会上,市食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宁鸣飞要求各县(市、区),特别是广阳、安次、廊坊开发区食药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坚持“预防为主、规范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管”的原则,全面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明确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抓思想,二是抓排查,三是抓督导,四是抓应急,五是抓宣传。

    廊坊市食药监局再次召开“5·18”经洽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电视电话调度会

    5·18经洽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张志杰同志亲临一线对重点接待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督导。张志杰要求:一要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的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每一次重大活动保障,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要求,依照《河北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实施细则》和保障方案展开工作,确保每次餐饮服务食品保障安全。二要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管理规范化意识。依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标准,明确工作流程,规范经营行为。各部门要严把食品操作过程关键风险点,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三要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的示范引领、打造名店意识。注重培训、善于总结、不断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加强设施设备管理,创新管理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河北省市区食药监管部门联动,最终圆满完成5.18经洽会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