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联盟
  • 分享
  • 河北省眼科医院成为首批全国角膜塑形镜安全监控哨点单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08:55:58
    语音播报

    河北省眼科医院成为首批全国角膜塑形镜安全监控哨点单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克强)5月5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角膜塑形安全监控研讨暨国家“十三五”角膜塑形镜重点监测推进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接触镜安全监控与视觉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会上,河北省眼科医院成为首批国家“十三五”全国角膜塑形镜重点监测哨点单位。

    目前哨点单位包含84家医疗机构。各哨点单位将对其所在地区的角膜塑形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施行专人负责及紧急报告制度,为患者开辟就诊绿色通道。同时委员会的专家组,将集合全国知名的角膜病及塑形镜专家学者,开展专家会诊、培训授课等工作,为我国的角膜塑形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青少年的近视患病率逐渐增加且呈现低龄化趋势,对于近视控制目前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角膜塑形术,也就是佩戴角膜塑形镜(OK镜)。角膜塑形镜属于Ⅲ类医疗器械,配戴者须在正规医疗机构,由经过专业培训的眼科医疗人员进行验配。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