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询计问策!省食药监局与乳制品企业座谈共商河北奶业振兴!

    来源:药安食美诚信河北 2018-05-29 23:18:26
    语音播报

    询计问策!省食药监局与乳制品企业座谈共商河北奶业振兴!

    2018年5月29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主持召开河北省乳制品生产企业座谈会,就认真贯彻落实许勤省长在5月24日研究《河北省加快奶业振兴行动计划》专题办公会上的指示精神,促进我省奶业更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省内11家乳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或检验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丁锦霞

    主持召开河北省乳制品生产企业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锦霞局长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推进奶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许勤省长在研究《河北省加快奶业振兴行动计划》专题办公会上的指示要求,介绍了《河北省加快奶业振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

    与会企业代表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门办公,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在保障乳品质量安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一致好评。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紧紧围绕《河北省加快奶业振兴行动计划》,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质量安全管理情况,结合企业实际发表了很好地意见建议,包括振兴河北奶业应突出河北奶业优势,明确奶业特色和定位;加强优质饲草料生产,给予饲草生产企业政策支持;加强“奶牛医生”、奶牛养殖人才、乳品专业人才培养,强化政府科技服务;生鲜乳等乳制品标准要与时俱进,体现时代特征;健全完善最严监管体系,力争河北乳品品质全国一流;政府部门加大对乳品企业的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等等。

    丁锦霞局长向参会企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与会企业是我省乳制品企业的杰出代表,大家为保障我省乳制品安全、重建国产乳品信心做出了重要贡献,就推进河北奶业振兴提出了很好、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省局将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好的意见建议将在《河北省加快奶业振兴行动计划》中予以体现。

    丁锦霞局长提出

    希望各乳制品企业在“四个最严”要求中不掉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各家企业要主动承担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如一确保乳品质量,在“四个最严”要求中不掉队。

    希望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抢先机。要深入研究消费者需求,看到中高端乳品供给的商机和市场潜力,加强研发创新,对标国际先进,让产品更丰富、质量更可靠,成为新机遇面前的真正赢家。

    希望企业在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中作贡献。努力做大做优做强优势产品、优势品牌,为河北奶业振兴、中国奶业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贝军、食品安全监管一处处长丁卫东参加座谈会,与大家共同交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