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九杯白酒下肚 中年男消化道大出血差点要了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16:40:30
    语音播报

    九杯白酒下肚 中年男消化道大出血差点要了命

    市民刘振(化名)被人送外号“酒仙”,每逢酒局颇有“千杯不醉”的气势,近日,一晚上三个酒局,把自己喝出了上消化道大出血,被家人紧急送到医院。经医生诊断,刘振因长期饮酒导致酒精性肝硬化,且因一次连续大量饮酒,导致上消化道大出血。

    刘振今年46岁,是一名销售经理,平日里在朋友圈被称为“酒仙”,号称“千杯不醉”,一次喝500ml白酒不醉,且自认为肝脏解酒功能超人一等,敢喝、能喝、且逢酒必喝、逢喝必醉。因为生意的原因,时常陪客户吃吃喝喝,三年前查出有轻度肝硬化,家人劝其戒酒,刘振不为所动,依然故我。半月前,因陪一重要客户,先后喝了一斤酒,然后又连续赶了两个朋友的饭局,共喝白酒九杯,还喝了多瓶啤酒。当晚感觉身体强烈不适,因有肝病病史,家人怀疑其肝病加重,紧急送到沧州市传染病医院,经肝病六科医生杨永生诊断,其患有重度酒精性肝硬化,上消化道大出血,早期肝癌,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入院后,经肝病六科主任黄桂芹组织科内会诊,给予止血、保肝治疗,并给予心理护理,进行酒精戒断治疗,经过十多天治疗,患者病情稳定,又为其进行了射频消融术,对肝癌进行灭活。

    杨永生提醒,酒精性肝硬化在肝病中比较常见,是由长期大量饮酒所致的肝损伤,如果不及时戒酒进行治疗,会按照酒精性肝病—肝纤维化—肝硬化的步骤发展恶化,甚至会发展为肝癌,戒酒是治疗酒精性肝病的重要环节,通过戒酒可以逆转酒精性肝病,减轻酒精性肝病的程度,提高酒精性肝硬化患者的生活质量。只要坚持戒酒,配合治疗,正确用药,就可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