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防控
  • 分享
  • 别过于慌张!至少七成女性有乳腺增生

    来源:山西晚报 2018-06-13 09:01:14
    语音播报

    别过于慌张!至少七成女性有乳腺增生

    “70%-90%的女性都有乳腺增生问题,但是乳腺增生演变成癌症的几率很小,所以女性朋友发现乳房有肿块,不要过于慌张,通过药物或者手术即可治愈。”山西省人民医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席春芳告诉记者,乳腺增生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岁至45岁女性。

    据席春芳介绍,因为乳腺增生时间长、发展缓慢,不易发觉,所以很多女性忽视乳房的疾病,往往等发现了,后果已比较严重。随着高分辨率的彩超广泛用于乳腺检查,乳腺微小肿块的检出越来越多,一般为单个,形态不定,质较硬韧,大部分都是无害的。

    席春芳教给大家三种简单的自查方法:1、照镜子双臂高举过头,观察两侧乳房的外形,轮廓是否有变化、红肿或皮疹。观察两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是否有异常分泌物从乳头溢出。2、平躺右臂高举过头并垫高右肩,将左手四指并拢用指端沿顺时针方向检查乳房是否有肿块或其他变化,然后再用同样方法检查右侧乳房。再用拇指和食指轻捏乳头,如果有分泌物且为透明液体,应及时就诊。3、淋浴皮肤在湿润情况下更容易发现问题,淋浴时可用一手指端慢慢的滑动,仔细检查乳房各个部位是否有肿块。在乳房自检时,千万别忘了腋窝位置,因为有些增生组织除了在乳房外,还有可能在乳房周围,尤其是腋窝处。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