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百分百合格!河北公布2018年全省粽子抽检结果

    来源: 2018-06-14 17:51:35
    语音播报

    百分百合格!河北公布2018年全省粽子抽检结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端午节将至,节日食品安全状况如何?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了粽子专项监督检查。结果显示,全省市场上粽子质量总体较好,合格率为100%。

    本次监督抽检共涉及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浙江、安徽、河南、广东、四川、江苏、辽宁11省(市)28家企业的60批次样品,全部合格。

    内容详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粽子监督抽检结果的公告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