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经营性冷库及冷冻冷藏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0 13:44:4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经营性冷库及冷冻冷藏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经营性冷库及冷冻冷藏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冷冻冷藏食品消费安全,近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食品经营性冷库及冷冻冷藏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此次专项整治旨在摸清全市食品(含食用农产品)经营性冷库的分布及相关冷冻冷藏食品的基本情况,督促相关食品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义务 ,健全和完善经营管理制度,消除冷库仓储环节冷冻冷藏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整治对象为食品经营者自建(自备)的冷库(柜)、为食品经营者提供冷冻冷藏食品贮存服务(代储)的冷库和出租(出借)给食品经营者存储冷冻冷藏食品的冷库,以及上述冷冻库(柜)内冷冻冷藏的食品。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调查摸底、隐患排查、整治规范、总结提高四个步骤分阶段进行。石家庄市局将按照真排查、重规范、严打击的原则,逐户摸底排查,重点规范食品经营性冷库管理、食品入库、储存、自查及出库行为,严厉打击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冷冻肉类及其制品、无标签或标签及说明书不符合规范的预包装冷冻食品、进口冷冻食品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