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国医堂
  • 分享
  • 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馆陶暨中国·馆陶首届彭艾开镰节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1 09:17:47
    语音播报

    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馆陶暨中国·馆陶首届彭艾开镰节开幕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6日上午,由《中国中医药报》社与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北馆陶暨中国·馆陶首届彭艾开镰节”在馆陶县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打造彭艾养生品牌、发展艾文化产业、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以此推进馆陶中医药强县建设,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表演了大型彭祖祭奠仪式、艾草仙姑花车、心会跟艾一起走、从艾出发,健康骑行、彭艾舞、古法制绒、百人艾灸展示等节目。让嘉宾和观众在互动中感受艾文化独特的魅力,将健康理念和中医文化融入生活和艺术,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容乃大。

    近年来,馆陶县全面推进健康强县建设,强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养生小镇——彭艾小镇。其以彭祖养生为借鉴,主打艾草中医疗养文化。打造了一系列养生场所,如太极广场、彭艾养生广场、古法手工艾绒制作坊、艾灸体验馆、艾灸培训中心等。该县计划打造全国最大的古法手工艾绒生产基地和艾灸培训基地,计划三年内将馆陶打造成河北邯郸和山东聊城之间最大的艾体验中心,并致力于将艾产业发展成防贫产业、文化产业和健康产业。

    6月16日下午,由《中国中医药报》社、馆陶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北馆陶暨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高端论坛举办。会上《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濮传文社长为馆陶县中医院颁发了“中医中药中国行”贡献奖。举行了国医大师李佃贵工作室成立授牌仪式。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做了关于《“浊毒”理论的构建及指导萎缩性胃炎的治疗》主旨演讲;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桑滨生做了关于《艾草产业的国际化》主旨演讲;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做了关于《分级诊疗与中医医联体》主旨演讲;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艾灸保健推广委员会会长纪凯做了关于《中国艾草产业的崛起之路》主旨演讲;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做了关于《纯中药降血糖》主旨演讲;馆陶中医院院长武洪民做了关于《馆陶县中医院公立医院改革及艾产业介绍》主旨演讲;馆陶县农牧局局长古泽川做了关于《馆陶县艾草产业推广经验介绍》主旨演讲;馆陶县卫计局局长赵培俊做了关于《馆陶县中医药参与医改经验介绍》。来自全国艾产业方面的人士以及邯郸市各县市(区)和部分友好市县卫计系统有关领导,国家、省市媒体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闫丽华、李湛祺)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