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共商营商环境优化新举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6 13:48:09
    语音播报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共商营商环境优化新举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白金)按照“双问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市”的专题问计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问计”工作小组带队来到光华、和平、高营、跃进四所,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区”专题问计座谈会,共商营商环境优化新举措。

    会议由长安区局主管双问计工作的党组成员薛彦虎主持。四所辖区的常山集团第五分公司、每日康大药房、神农庄园酒店、高营建材市场等12家企业(商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薛彦虎分别从“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做法,打造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生态良好、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如何深入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项目建设、服务民生改善、改善营商环境”等六大方面进行了问计内容解读,受到与会企业的热烈欢迎。

    参会的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以切身感受畅谈近几年来长安区局及光华、和平、高营、跃进四所在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企业监管改革带来的新风气、新变化,同时反映了企业发展中容易遇到的问题。红星美凯龙和平店、上汽斯柯达、广汽传媒等企业代表提出,希望能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扶持力度,及时将上级的资金优惠、监管政策、法律条文更新宣传到位,使企业能够充分的了解和运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上门服务和入店指导的次数和力度,增加交流培训,尤其是针对容易产生纠纷的行业领域,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不合理消费投诉和客户需求,给予更为有力的协调帮助。常山集团第五分公司代表建议为同行业、同水平的企业提供交流学习平台,使各企业能学习先进经验、互通资源有无,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每日康大药房代表提出希望能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和监管程序,减少跑办时间和次数。

    座谈会上,光华、和平、高营、跃进四所负责人详细记录了企业提出的诉求,认真回应了企业关切。尤其对每日康药房代表提出的简化行政审批流程一事,及时做了相关解答,告知我局与区行政审批局职能转化的职能职责区别,及相应解决方式。会后,四所逐条梳理企业代表发言内容,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形成详实的回复意见,反馈给企业代表。

    企业负责人的建言献策为全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经济强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研究制定更具契合性、导向性的服务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经济强市、经济强区建设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