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卫生城市推进会

    来源: 2018-06-26 13:58:24
    语音播报

    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建卫生城市推进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长安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系统工作部署及要求,动员全局力量攻坚克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深入推进,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推向新高潮,6月21日,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创建卫生城市推进会。会议由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邵明主持并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考评细则》和《长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督导千分制责任分解》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明晰任务清单。一要做到醒目位置亮证经营,证照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悬挂在店堂醒目位置;二要实施量化分级管理,将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评定,张贴在门口或大厅等显著位置;三是监管好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四是必须有12331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在醒目位置悬挂公示;五是餐饮店必须有灭蝇灯、灭蝇拍等灭蝇设施;必须有纱门、纱窗、风幕机或门帘、纱罩等合格的防蝇措施;六要店容店貌整洁,无卫生死角;工用具和设备清洁干净,摆放整齐有序;落实门前三包,外部环境整洁,地面硬化或绿化,距离污水池、暴露垃圾场等污染源25m以上;七要垃圾收集容器密闭、干净;专用间设置脚踏式垃圾桶;垃圾日产日清。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创卫的具体任务,查缺补漏,重点强化对经营主体的证照持有情况、岗位制度、设备设施、台账、食品安全的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进行查处,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立改立行、举一反三,确保指导到位、落实到位;要紧盯重点,突出问题导向,不解决不放过,实行问题消号管理制度;要多措并举做好宣传工作,使创卫工作达到人人关心创卫、参与创卫、支持创卫,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