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以案说法!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通报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11:30:12
    语音播报

    以案说法!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召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通报会

    河北新闻网讯 7月9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通报会。会上,局政策法规处对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2017年已结案案卷的评查情况及2018年重大行政处罚案卷核审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对典型案例进行了点评,对于行政处罚案卷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和支队进行了交流探讨。

    局党组成员智建国指出,案件质量直接反映队伍的整体素质,也关乎食药监部门的形象。对于如何提高办案质量,切实落实依法行政要求,智建国提出六项意见,一是程序务必合法;二是主要证据务必齐全;三是定性务必准确;四是办案时限务必严格遵守;五是处罚建议务必合法合理;六是询问调查务必准备充分撰写提纲。

    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岩松强调,提升办案质量是支队2018能力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创设模板,树立标杆,打造精品,带领全体执法人员依法条、依规定、依逻辑、依常识、依思维、依责任心,全力做好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工作,提升依法办案能力,把每件案件都办成铁案,强化违法行为惩治效果,树立食药监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市食药监局主管局领导、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领导、各大队大队长、法规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