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石家庄海关优化税收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我省贸易便利化

    来源: 2018-07-12 11:04:4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海关优化税收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我省贸易便利化

    河北新闻网讯 7月10日,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业务人员小李来到海关,办理了汇总征税担保电子数据联网备案。据小李介绍,以前办理汇总征税担保备案要多次往返海关,现在可以电子数据联网备案了,企业不需要到海关就可以在电子口岸办理通关业务,可以说是实现了真正的“自助通关”。

    据石家庄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推广商品归类资料提交无纸化的公告》(2018年第73号)和《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的公告》(2018年第70号),在全国海关实行了商品归类资料提交业务无纸化和汇总征税担保备案无纸化两项措施。这是海关进一步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要求,提高通关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又一项新举措,将大大方便我省企业办理相关的海关业务,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特别是异地企业提交资料单证由原来的两三天缩短至数小时,为快速通关也提供了保障。

    据该关关员介绍,以前海关对企业申报商品归类产生疑问,需要企业提交补充说明材料。企业要提供纸本说明并加盖印章递交海关,往来海关需要不少时间。实现系统无纸化后,当海关对企业申报商品归类产生疑问时,海关会通过“中国海关进出口商品归类系统”给企业发送电子通知,企业可以在“中国电子口岸”平台“海关事务联系系统”中提交商品补充说明材料电子扫描件,整个流程实现无纸化。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主要是依托“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实现汇总征税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偿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现在担保机构原则上只能通过系统传输汇总征税担保数据,以前需要纸质提交的总担保保函将不再适用,正在担保期执行的保函到期后将不再延期,通过汇总征税担保传输系统传输的担保电子数据与纸质文书具有相同法律效力。(胡博)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