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严保百姓用药安全!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7 15:14:50
    语音播报

    严保百姓用药安全!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今年以来,始终将中药饮片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作为全局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为了切实提升全市中药饮片质量管理能力,近期组织召开了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建设现场会,全市负责药品生产监管工作人员、中药饮片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和实验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中药饮片生产专项整治活动;对国家局通报的和市局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警示;同时,市局还聘请有关专家就中药饮片质量标准及检验要求、中药饮片质量风险管控、计算机验证和数据完整性等质量控制关键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石家庄市现场会后,与会人员赴安国中药饮片市场实地学习了中药材、中药饮片鉴别要点,观摩了安国中药饮片企业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参观了先进企业中药标本室、院士工作站。石家庄市中药饮片企业与安国有关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上,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就石家庄市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中药饮片生产环节质量问题多发,一直是国家局、省局、市局整治重点,各药品生产企业和各级药品生产监管部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守职尽责,共同维护好全市药品生产的良好秩序。

    二是牢记责任,守住底线。各药品生产企业必须进一步加强上市药品质量掌控,主动建立健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发现问题苗头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上市药品质量安全。各级药品生产监管部门要切实按照省、市局要求和部署全面完成中药饮片监管治理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各药品生产监管部门和各药品生产企业要善于发现问题,深入追根溯源,彻底整改消除风险,坚决杜绝掺杂使假、增重染色、外购饮片分装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企业严格按照GMP要求规范生产。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