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衡水市打造食品安全创意文化建设“十大亮点”

    来源: 2018-07-18 16:24:33
    语音播报

    衡水市打造食品安全创意文化建设“十大亮点”

    为引导群众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衡水市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结合“董子故里儒乡衡水”文化品牌,围绕“食品安全作典范,高适路上飘儒风”主题,在衡水市“高适路食品安全示范街”全力打造食品安全宣传文化建设“十大亮点”。

    “食安坊”:食品安全牌坊,彰显示范气势。食安牌坊以铁艺构筑,形如长虹般横跨街道,左侧书“食品安全工作典范”,右侧书“高适路上飘儒风”。构图包含了麦穗、囤、锁、门等要素,麦穗、囤象征着食品产业欣欣向荣,锁与门象征着通向食品安全的大门坚实可靠。

    “食名塑”:董子高适名望,食坊古今流传。由唐代边塞诗人高适和汉朝儒学大师董仲舒两尊景县名人雕塑构成,突出了食品安全深刻的儒家思想,丰富了食品安全的文化内涵,起到较好的社会效应。

    “食乐灯”:古风闪耀美德,食安洋溢快乐。在高适路食品安全示范街两旁设置以古代宫廷彩灯为造型的路灯。

    “食和窗”:共享平安生活,餐饮遂心求和。在三个公交站台橱窗展示“心中有法,警钟长鸣”“和谐生活,幸福共享”“绿色环保关爱健康”食品安全宣传标语。

    “食福墙”:铭记安全知识,掌握食品规范。以铁板画的形式在高适路两边墙体上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食兴树”:餐饮见证复兴,小康路上树德。形式是树干上别具一格的标牌,寓意食品安全保护伞。

    “食润堂”:欢饮滋润情意,共同创造辉煌。在餐饮店的大堂展示《食品安全标准》《食品采购管理制度》等规定。

    “食怡园”:古人风范飘香,以食为安民乐。在高适路三游园展示“清洁卫生饮食安全”“绿色食品天然美味”“饮宴饯行家国情怀”三个主题。

    “食儒帷”:饮食文化深厚,安世儒风传承。以标牌的形式展示了古人饮食处世哲学“礼”“义”“和”文化与饮食治世哲学“道”“法”“术”文化,将食品安全融入历史文化的渊源中,表现了食品安全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

    “食美廊”:徜徉走廊风亭,领悟食安古训。通过布列有关饮食与食品安全的古训,使群众在游览的过程中了解古人对食品安全的论述,催人警醒并践行。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