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进出口货物将整合申报 海关新版报关单于下月启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30 11:14:11
    语音播报

    进出口货物将整合申报 海关新版报关单于下月启用

    河北新闻网讯 石家庄海关方面消息,自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将整合申报,报关单、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报关单。

    据介绍,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其中7个采用国家标准代码或与国家标准建立对应关系。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

    整合申报项目是是关检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因其改变了企业现有报关流程和作业模式,广大进出口企业感受最直接。据介绍,本次修改涉及4种单证:进口货物报关单、出口货物报关单、进境货物备案清单和出境货物备案清单。新版报关单不仅整合了报关报检申报要素,结构也更加优化,版式由竖版改为横版。此外,纸质单证将全部采用普通打印方式,取消套打,也不再印制空白格式单证。新版报关单启用后,原报检单将停止使用。

    为保障8月1日改革顺利进行,石家庄海关已针对500多家进出口企业、报关代理企业开展了业务、技术培训和相关宣传,相关信息化系统也已完成开发、改造和更新,实现“一张大表”货物申报。下月起,我省进出口企业报关时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货物申报系统或“互联网+海关”一次申报系统即可办理通关手续。(谢宁宁、任晓爽、刘鹏)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