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妇产科专业健康教育比赛 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婷婷、张赛获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31 18:42:3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妇产科专业健康教育比赛 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婷婷、张赛获奖

    在7月19日—21日举办的河北省妇产科专业健康教育比赛决赛中,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王婷婷、张赛以《温柔分娩》为题进行了演讲,并荣获一等奖。

    比赛以“温柔分娩”为主题,运用视频、音频、情景模拟的形式进行演讲,获得了热烈反响,且在比赛后,多家医院对河北省人民医院的温柔分娩非常感兴趣,咨询学习后拟回院宣传开展。

    温柔分娩,就是一种让你被爱包围的分娩方式,没有谁左右你,一切听从自己身体和胎儿的指引,母亲和胎儿两个生命体的默契配合,身心交汇,让机体的智慧来引领分娩过程,如果女性能充分信任自己,疼痛是可以经过呼吸调整、冥想、关爱等手段得到缓解的。而我们助产士要做的就是让产妇消除恐惧和焦虑,增强其信心从而达到减轻分娩疼痛、缩短产程、减少侧切、药物和手术介入的目的,最终让生育回到主动创造生命的本质。在这个过程中,产妇及其家人都能被温柔地照拂到,这便是“温柔分娩”的真谛。

    河北省人民医院是省级三甲医院,产科是以家庭为护理单元护理模式,产房运用的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分娩理念,所以“温柔分娩”早已是河北省人民医院常规项目,比如开展导乐、坐分娩球、自由体位待产、自由体位接生、音乐镇痛、催眠镇痛等等。

    医院总会让人联想到鲜血、手术刀、疼痛、忙碌,传递的是冷冰冰的感觉。我们的医术在与日俱进,但我们的关怀却好像在日渐减少。一切按流程走,不出错最大,却唯独少了爱的传递。感受爱、传递爱却是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的文化,希望通过产科医护人员的努力,把爱传递给每一个孕家庭,让母亲、孩子、父亲共同拥有由生育而共建的幸福家庭。(刘思盖)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