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1 11:35:41
    语音播报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

    “救死扶伤,医生这个职业很伟大!”“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理解了妈妈的辛苦和不易!”“我的爸爸是一个24小时不关机、‘随叫随到’的医生,我为有这样的爸爸感到自豪”“医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我将尽我最大的能量为之努力”……7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人民医院开展了第11期“有爱的医二代”志愿服务活动。20多名来自医务人员家庭的孩子走进医院,走进父母工作的环境,亲身体验父母工作的不易,体验医生职业的伟大与平凡。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医二代”中,有20多岁的大学生,也有10多岁的小学生;有医学院校的大学生,也有长大以后想当医生的小学生;有的是第一次参加,也有参加了好几次这样的活动。为让“医二代”对医院有所认识,并感受父母的职业,省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观看医院宣传片、参观院史馆、接受急救培训、病房温暖陪伴等一系列活动。

    在院史馆,孩子们观看医院宣传片和图文资料,了解省医院的发展历程,感受父母工作环境的变化。在医学影像科,孩子们观看了作为医技科室的工作人员如何通过影像技术帮助临床诊断病情。孩子们还参加急救知识讲座,进行现场操作,掌握心肺复苏术、烫伤、车祸等急救本领。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