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裕华区打出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活动“组合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2 14:11:0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裕华区打出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活动“组合拳”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5日,河北省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随之展开多种形式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8月1日,裕华区政府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再次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并进行“尚德守法 诚信裕华” 裕华区食品安全诚信经营签名活动。裕华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杨兴斌讲话、质监局、区农办、教育局、公安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泽宇主持此次活动。

    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杨兴斌局长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执法监管必须“零容忍”,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保障食品安全,既要树起诚实守信的道德标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也要严字当头、重典治乱,以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以“四个最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保障食品安全,更要依靠人民群众,动员人民群众,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在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尚德守法 诚信裕华”签名亮诺活动,参会人员及现场群众郑重地在签字版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此次活动是石家庄市裕华区“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市民对食品、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咨询服务、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预防应对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引导人们合理消费、诚信经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局统计,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食品安全科普书籍1000本,食品宣传展板10块,现场接受消费者要求的食品安全快检20个批次,接受300多市民咨询食品安全问题,市场监管局、质监局执法人员分别做了细致的讲解,得到群众的赞许。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