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邯郸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传播技能大赛落幕

    来源: 2018-08-02 15:36:44
    语音播报

    邯郸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传播技能大赛落幕

    7月27日下午,由河北省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市总工会主办,邯郸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协办,远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邯郸市卫生计生系统“远邦杯”健康传播技能大赛活动决赛暨颁奖晚会在邯郸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利伟、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海英、副调研员王秀库、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吕金忠、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程霭隽、远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学哲、副总裁孙涛等参加活动。这是该市卫生计生系统首个以健康传播为主题的技能大赛。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部署,推进全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教育人员综合素质和传播技能,扩大健康传播覆盖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助力全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建设健康邯郸、美丽邯郸。

    此次活动通过预赛到决赛,层层选拔,决赛第一名由市总工会授予“健康传播技能状元”,第二和第三名“健康传播技能标兵”称号。预赛的第4-10名选手授予“能手”称号。预赛及决赛每组前十名选手将同时获得金牌健康讲师称号。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邯郸市妇幼保健院赵晓慧获得医疗组“健康传播技能状元”称号;丛台区中华北中心社区曹学玲获得基层卫生组“健康传播技能状元”称号;武安市疾控中心靳鹏获得疾控组“健康传播技能状元”称号。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医疗卫生组、县级疾控组、基层卫生组,共有来自全市20个县(市、区)、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的82组选手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启动仪式后还开通了线上答题活动,超过4000人次参与了线上答题,使更多的群众了解了健康素养知识。

    竞赛和颁奖环节还穿插了由邯郸市中医院带来的养生节目《八段锦》和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表演的节目《戒烟操》,现场互动,倡导大家积极行动,一起携手,共享健康生活。(郭亚萍、李湛祺)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