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第二届青年医师健康科普大赛决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3 10:46:40
    语音播报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第二届青年医师健康科普大赛决赛

    8月1日下午,由河北省人民医院行风办、科教处、宣传处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青年医师科大赛决赛于在河北省人民医院门诊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科教处处长尤殿平,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书记周瑞争,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傅国丰,新华社高级记者杨新河,河北省人民医院社会监督员李现民、张亮、张进科,十三所职工医院副院长王俊刚。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彭彦辉,副院长郭艺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平等人出席活动。

    大赛由监督员傅国丰、杨新河,十三所职工医院副院长王俊刚,裕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波,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郭艺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平,宣传处处长王淑芳,行风办主任高颖宏,科教处处长王贺波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得到各临床科室的积极响应。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百余篇,经过前期评审专家的认真审阅,10位选手经过前期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登上决赛舞台。来自风湿免疫科的刘颐轩、郭鹏以《反复腰背痛?当心强直性脊柱炎!》为题,检验科的马香书以《手足口病的自白书》为题,核医学科的周汝明以《我是碘盐,我为自己代言》为题,心血管内五科的王燕庆以《您的心,还好吗?》为题,检验科张明明以《小小维生素,蕴含大智慧》为题,神经内五科的郭卫娜以《阿尔茨记忆的爱情》为题,消化内科一病区的王存凯、王文艳、康宁以《反派大本营之肝炎“五鼠”忏悔录》,检验科马倩以《血脂四兄弟》为题,肿瘤一科的隋爱霞以《如何远离肿瘤,听隋医生讲故事》为题,从日常生活中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时下公众热议的话题、临床上病人问得最多的问题出发,结合自己的专业,附以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价讲解,用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话语,将医学知识和科学态度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方式呈现出来,有趣又“有料”地为在场人员带来一场科普的盛宴。在每位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团将根据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和形象丰登等角度进行综合评分。在场观众可以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为所喜欢的选手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