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晋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作出专门决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8 09:51:05
    语音播报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晋州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作出专门决议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市人民检察院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决议》要求晋州市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严格依法履职,维护法律权威;二是严格遵守办案程序,坚持提出检察建议与依法提起诉讼相结合,加强法律监督与促进依法行政相结合,确保公益诉讼取得实效;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监察委、人民法院、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确保案件线索及时移送;四是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增强公益诉讼工作透明度。

    该《决议》的通过为有效推动晋州市院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标志着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进入新阶段。

    “晋州市院将以此次《决议》通过为契机,牢牢抓住‘公益’核心,坚持监督力度、质量、效率和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幸福梨乡、魅力晋州’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晋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立辉如是说。(杨续播 刘江燕)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