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7 10:28:04
    语音播报

    河北省人民医院举行“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8月16日下午,在首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河北省人民医院“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于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该院院长叶玉泉、党委书记彭彦辉、副院长齐晓勇、吕佩源、郭艺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新平,副院长刘冰及老专家、各临床医技科室医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由节目汇演和表彰两部分组成,从策划、主持到演出全部由医院工作人员担纲。节目汇演部分由麻醉科主任容俊芳、疼痛科主任朱喜春、产科主任唐增军、营养科副主任张晓伟共同主持,以歌曲、舞蹈、情景剧、传统曲艺三句半等丰富的表现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医护人员的别样风采。

    活动伊始,叶玉泉致辞。他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向一线医师同仁及现场老专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优秀医师表示祝贺。同时,对医院在医改、健康扶贫、对口支援等多项重大、艰巨任务中,及各项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结合医院学科建设三年规划目标任务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不断努力学习,苦练内功,提高能力;二是希望大家要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三是希望大家要强化道德修养,树立良好行业作风,共同开创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活动在副院长郭艺芳和年轻医师带来的《追梦赤子心》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唱出了白衣天使奔赴理想路上的心声,瞬间带动起现场气氛。

    表彰环节分别由副院长刘冰和医务处处长王天俊主持,院领导为2017年、2018年省级技能竞赛获奖优秀医师,2017年二级医师查房竞赛和2018年住院医师查房竞赛前十名优秀医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歌舞+朗诵《感恩的心》、合唱《我们不一样》,道出白衣天使燃烧着救死扶伤的信仰点燃生命,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幽默且富有寓意的三句半,引发现场阵阵笑声;精彩的歌曲串烧后是情景剧《大夫,我有病》,道出了医务工作者在消除病痛的同时要始终保持真诚与善良;精彩的肚皮舞表演之后,麻醉医师作为平日里守护病人生命,保护病人安全的幕后英雄也走上台为大家送上一曲熟悉又陌生的《告白气球》;歌伴舞《青花瓷》带领全场观众穿梭岁月,淡忘时光。活动在特邀嘉宾河北师大艺术系教授任志宏老师《阳光路上》的歌声中,以各科主任的交谊舞表演圆满结束。(马丽)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