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还在被便秘所折磨吗?针灸科贴敷疗法帮您轻松搞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2 14:10:10
    语音播报

    还在被便秘所折磨吗?针灸科贴敷疗法帮您轻松搞定

    河北新闻网讯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说:“哎呦,我最近又便秘了,肚子胀胀的,真难受。”尤其是女性,便秘会让很多身材标准的美女秒变“小腹婆”,加上体内的毒素排不出去,各种健康问题纷纷闪现。

    便秘是指粪便在肠内滞留过久,排便周期延长,或周期不长,但粪质干结,排出困难,或粪质不硬,虽有便意,但便而不畅的病症。主要表现为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一次,排便困难、排便费力,大便干燥,粪便量少且干结。

    一名87岁的老年女性,因脑梗死后遗症长期卧床,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大便不畅,3-5天才排便一次,需使用开塞露、灌肠等方法将粪便排出,非常痛苦。因在河北省人民医院针灸科扎针治疗脑梗死后肢体功能障碍,家属见其他患者使用穴位贴敷治疗便秘效果很好,于是也想用该方法试试,遂请针灸科会诊,给予患者贴敷疗法结合针刺治疗1次后,大便通畅,家属很满意。

    河北省人民医院针灸科副主任齐丛会说:“穴位贴敷疗法是将传统针灸疗法和药物疗法有机结合,贴敷到穴位、患处等用来治疗疾病的一种疗法。通过穴位刺激与调节以及药物吸收后的药效的双重作用,激发经络调节功能,使体内的气血畅通,促进发生功能障碍的脏腑组织恢复正常功能,临床还可根据患者实际情况配合其他穴位贴敷或针刺治疗,效果更佳。”

    河北省人民医院针灸科开展穴位贴敷疗法治疗便秘半年多来,已经为20多名患者缓解病痛,科室配以自制中药,调和成膏,贴于穴位处,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便秘,尤其对于中风后便秘、老年慢性便秘、习惯性便秘等疗效突出。具有作用直接、适应症广,用药安全,疗效确切等优点。为您的肠道健康保驾护航。(刘思盖)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