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东院区举办糖友联谊沟通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7 10:16:5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东院区举办糖友联谊沟通会

    8月24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东院区糖尿病一日门诊开诊一周年。当天上午,东院区特地举办了2017-2018年GDM(妊娠期糖尿病)干预报告会暨糖友联谊沟通会。院领导邵亚平、荆来军,产一科主任张素娥、孕妇学校主任郑翠霞、门诊部主任张菲菲、内科副主任曹彦敏、产二科副主任李红萍、食堂经理杨永苍,以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和20余名孕妈妈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副院长邵亚平向参加一日门诊的准妈妈们、医护人员致意,向媒体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妊娠期糖尿病的危害,以及糖尿病一日门诊一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畅想了糖尿病一日门诊未来发展愿景,祝福每一位孕妈孕期顺利,每一个宝宝健康成长!

    内科副主任曹彦敏解读了《糖尿病一日门诊2017-2018年GDM(妊娠期糖尿病)干预报告》: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东院区糖尿病一日门诊一年来共有256人参加。其中,236人通过调整饮食加运动均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她还讲到,有一位早孕期即发现血糖升高的患者,合并有妊娠期高血压,就诊时空腹血糖高达9.8 mmol/L,糖化血红蛋白6.5%,血压130-140/92-93mmHg。当时她的情绪非常焦虑,担心自己的情况会对宝宝产生影响。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这位准妈妈的血糖和血压很快得到了控制,终于在37+6周时顺利产下宝宝,体重3210g,各方面指标均正常。还有一位备孕患者,体检发现血糖升高,体重超重,参加一日门诊后减重效果明显,减重至69kg,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并且顺利怀孕。“通过我们多种方式的孕期干预,希望更多的孕妈妈能从中受益。孕期的母婴安全,会给她们的将来和子代带来更多收益,为人民的大健康贡献更多力量!”

    东产二科副主任李红萍介绍了《妊娠期糖尿病多学科合作管理》的相关内容。她表示,对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实施健康教育,让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孕妇自我健康管理行为的依从性,是产科和内科医护人员共同的责任。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糖尿病一日门诊由内分泌专家、产科专家、专业营养师及专科护士组成,充分发挥各学科优势,利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帮助患者平稳控制血糖,为母儿健康保驾护航。

    东区产一科主任张素娥带来了《早期营养干预对母婴结局的影响》讲座。她指出,从怀孕到2岁期间母婴营养影响人的一生,孕期营养指导非常重要。糖尿病一日门诊通过对孕妇的膳食干预及生活管理,可以降低孕期体重过度增加,减少巨大儿发生,不只降低了剖宫产率及产后出血率,更重要的是对后代成年后整体健康的积极影响将伴随孩子一生。

    孕妇学校郑翠霞主任讲述了孕妇体操对糖尿病妈妈的好处:餐后一小时做孕妇体操,能够有效通过运动控制血糖。孕妇学校常年开设孕妇体操课程,每天2-3堂体操课,老师会根据个体情况,制定个性化运动方案。孕妇体操不仅有帮助控制血糖的作用,长期坚持,还能够减少孕期不适,有效提高自然分娩率。

    “糖尿病一日门诊”短视频,记录了“一日门诊”的医护人员细致而体贴的指导服务,成功控制血糖和体重的孕妈在视频中对门诊提供的指导和服务连连称赞。

    两位宝妈、一位孕妈当场讲述了自己参加糖尿病一日门诊,血糖、体重得到有效控制的经历。鼓励“糖”妈妈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参与,配合专家指导,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做好生活管理,相信一定也可以生个健康的宝宝 。(吕丹)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