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送温暖送健康,助力脱贫攻坚 河北医大二院赴帮扶村开展健康讲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28 11:41:00
    语音播报

    送温暖送健康,助力脱贫攻坚 河北医大二院赴帮扶村开展健康讲座

    河北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高扶贫对象的自我保健、有效预防和控制疾病能力。8月28日,河北医大二院党委组织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神经内科檀国军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心血管内科郝国贞主任到该院帮扶村---保定市顺平县贾西庄村和北湖村进行了主题为“宣传健康知识,助力脱贫攻坚”的健康知识讲座。驻村工作队成员、贫困户、普通村民约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是贫困村较为常见的疾病,也是因病致贫返贫的主要因素。为了进一步提高扶贫对象对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的认知度,郝国贞主任讲解了如何认识高血压,测量血压的正确方法,如何治疗高血压,怎样正确选择药物,预防高血压的措施以及冠心病的病因,冠心病的危害,如何识别冠心病,如何对待冠心病,如何预防冠心病等。檀国军主任讲解了为什么要重视高血压,血管动脉硬化的表现、病因,脑卒中、脑中风的表现、病因,如何认识、早期发现中风以及中风的注意事项和常用药物。两位主任的讲解风趣幽默、实例贴近实际,讲座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传播了先进的健康理念,还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人人维护健康的浓厚氛围。

    现场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小手册200多册,健康宣传彩页100多份。讲座结束后,村民踊跃提问,两位主任耐心详细解答,还在现场免费为扶贫对象测量血压、诊断病情,进行健康知识和疾病治疗的指导。当得知有贫困户由于身体不便不能来到现场后,两位主任不辞辛苦深入贫困户家中为其仔细的检查了身体,向他介绍了健康知识,并讲解了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他们这一举动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高度赞扬,对该院党委的深切关怀和医生的高超医术、高尚医德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通过本次活动,送去了党对帮扶村百姓的关心和关怀,增强了广大村民及扶贫对象岁高血压、脑血栓等疾病防治常识的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帮扶村老百姓对常见疾病的关注程度和科学认知水平,强化了疾病防治的意识。此次讲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广大扶贫对象及村民的一致好评!为助力该院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杨士杰、祁文斌)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