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市桥西区:全力做好“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4 16:03:3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桥西区:全力做好“开学第一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河北新闻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点,紧盯开学"第一餐", 进一步强化桥西区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范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8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秋季校园(幼儿园)食堂"第一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开学前,对全区40余家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校长、食堂负责人进行约谈警示会。特邀请市食药局餐饮执法大队闫云龙队长对2018年秋季学校"第一餐"食品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桥西区校园(幼儿园)食品安全大检查整治行动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检查:

    一是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新上岗及健康证明过期的从业人员必须取得有效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二是查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对不能正常运转的设施设备,该维修的维修,该撤换的撤换,不能保障食品安全条件的坚决不准运行。三是查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感官性状和保质期。对感官性状异常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及洗涤剂消毒剂等食品相关产品,应立即废弃,严格落实市局"十个严禁"。四是查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等的清洁状况。食堂供餐前,应对加工处理区内的所有区域、设施设备、餐用具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五是查有害生物滋生情况。发现餐饮服务场所内存在有害生物或其活动迹象,应立即自行或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采取有效的有害生物防制措施。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石家庄第十七中学新校区和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食堂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渠道、餐具清洗消毒措施、食品生产加工环节、操作间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以及食堂食物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环节,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责令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达不到食品安全要求情节严重的,坚决按《食品安全法》进行顶格处罚,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努力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保障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