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子夜行动!石家庄高新区食药监局严查猪肉上市源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07 17:57:14
    语音播报

    子夜行动!石家庄高新区食药监局严查猪肉上市源头

    河北新闻网讯 9月7日凌晨,子夜时分,石家庄市高新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按照局工作安排部署,对高新区西仰陵农贸市场开展了一次生鲜猪肉产品突击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是高新区食药监局严格落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经营环节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河北省政府防范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

    运输生鲜猪肉的车辆进入市场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运输车辆进行了逐台逐次的检查,查验运输车辆随货同行的“一证一票”,查看肉品的来源地是否符合要求,清点票证是否与肉品数量是否相符,并对现场检查的猪肉产品进行了全覆盖的抽样送检。

    此次突击检查,共检查生鲜猪肉经营配送单位16家,运输车辆5台次,均未发现无检验检疫证明或检验检疫证明不合格的猪肉产品。抽样送检5批次,抽样覆盖了当日进入市场销售350头次的鲜销猪肉产品。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