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三个强化”组织开展熟食制品专项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0 17:31:0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三个强化”组织开展熟食制品专项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卤肉等熟食制品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重点品种进行重点治理,组织开展了卤肉等熟食制品专项检查。

    一、加强监管,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以肉制品加工聚集区、农贸市场、肉食品批发市场、沿街卤肉店、超市现场制售摊位等为重点场所,从四个方面加大检查力度。一是检查加工经营者证照办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二是检查熟肉制品辅料的进货登记台账及索证索票记录。三是检查操作间的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和加工环境,检查防蚊防蝇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冷冻、冷藏设施是否运转正常,操作加工流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四是检查经营环境的卫生条件和贮存温度是否达标,是否存在熟食类制品腐败变质等情况。

    二、强化整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在专项检查行动中,石家庄市局着力打击销售病死、毒死、未经检疫及来源不明禽畜肉制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操作加工不规范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存在的防尘设施不到位、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通过后期复查直至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部分经营单位存在的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了加工、制作、销售行为。

    三、强化抽检,扫除食品安全隐患。针对熟食加工过程中非法使用漂白剂、染色剂等非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以城乡接合部熟食店、超市现场制售摊位等为重点场所,在对本埠鸡、鸡蛋、鸭、猪、牛羊肉等进行抽检的同时,重点对外埠猪肉等进行抽检,共计抽检100个批次样品,并根据抽样结果采取了相应措施。

    为确保整治成效,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小作坊和乡村内张贴了打击肉制品黑窝点黑作坊的通告,严禁生产经营者违法购进病死动物,严禁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进一步提高了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