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防治出生缺陷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3 10:28:34
    语音播报

    防治出生缺陷助力脱贫攻坚

    在9月12日预防出生缺陷日当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在京共同举办宣传活动,主题为“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

    据估算,我国出生缺陷总发生率约为5.6%。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蒋正华指出,防治出生缺陷、保障健康出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第一关,也是健康扶贫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进贫困地区孕前优生检查和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聚焦重点疾病,推动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优先将贫困人口纳入免费筛查诊断范围。强化早诊早治,将新生儿疾病筛查扩展至所有贫困县。提高保障水平,将8种因病致贫返贫出生缺陷疾病优先纳入大病保障和大病专项救治范围。加强能力建设,全面实施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训项目。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