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涉恶案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8 17:32:0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涉恶案件

    河北新闻网讯 9月18日,被告人豆某等五人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一案在裕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裕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郝增录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该案系涉恶性质刑事犯罪案件,裕华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检察长亲自阅卷,仔细剖析案件细节和证据,核实犯罪事实,撰写法律文书,为出庭做好准备。

    在庭审过程中,郝增录检察长宣读起诉书后,围绕恶势力的组织特征、行为特征、社会危害性等详细讯问了被告人,向法庭宣读和出示相关证据,并对被告人及辩护人提出的意见逐一进行了答辩。在发表公诉意见时,公诉人以案释法、以法明理,用事实和证据一一阐明了被告人所犯罪行,并结合庭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公诉效果。

    检察长出庭不是一种形式,而是通过领导带头办案,以上率下,体现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扫黑除恶斗争精神,树立检察机关面向社会开展法制教育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