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医养结合”祝福送老人 “爱在重阳”敬老月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5 16:45:33
    语音播报

    “医养结合”祝福送老人 “爱在重阳”敬老月活动走进社区

    河北新闻网讯 欢乐的锣鼓响起来,贴心的礼物送老人。10月15日9点,石家庄市旭城社区活动广场一片欢声笑语。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爱在重阳”敬老月活动走进旭城社区,举行医养结合联合体联谊会暨重阳节敬老爱心捐赠活动。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处处长武云秀,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副处长麻蕾,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院长刘建军,河北普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兰茹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河北普爱养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2017年10月28日,河北省医养结合联合体在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成立,来自石家庄市的9家养老机构与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医疗、养老机构在老年医疗服务、老年照护服务、老年医养学科研究、人才培养、机构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老年人医康养之路。经过近一年来的探索实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河北省老年病医院成立了医养结合联合体办公室,建立完善联合体单位间的合作机制,合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成员队伍不断壮大。通过专家坐诊、义诊、定期巡诊、开展培训、健康管理、为危急老人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等形式多样的“医养结合+”系列服务模式,让老人在家门口、在社区、在专业的养老机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截止目前,成员单位已达14家,在省会织起一张布局合理的老年健康服务网,辐射服务人群近30万人,直接受益老人逾万人。

    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院长刘建军致辞

    活动现场,河北省老年病医院院长刘建军、河北普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兰茹共同回顾了医养结合联合体成立一年的工作经验与体会,表示将继续深化探索老年人康养之路,争当医养结合的典范和龙头,做强做大康养事业,让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活动期间,河北省老年病医院还为社区老人、入住在养老机构的老人送上了电子血压仪等重阳节礼物,来自该院内分泌科、舒缓治疗科、骨一科、妇科、泌尿外科专家进行了现场义诊,为社区老人答疑解惑,送去健康。

    慰问入住老人

    坐落在旭城社区的河北普爱养老服务照护中心是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医养联合体成员单位之一,以“康养照护、医养结合”为特色,针对失能、失智老人开展以康复为特色的照护服务,对服务人群进行精细化分类和标准化管理。嵌入式模式实现“一碗汤距离”的便利服务;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活动中,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专家巡诊团走进中心,为老人查体,提供用药指导、健康指导等服务。

    义诊现场

    “血糖升高到多少可以诊断为糖尿病?”“南瓜是蔬菜不升糖,糖尿病人可以多吃吗?”“常见的癌症危险信号有哪些?”“预防癌症措施有哪些?”活动现场,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内分泌消化科主任赵勇军、舒缓治疗科主任毕宏观生动精彩的科普知识讲座,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形式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处处长武云秀致辞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处处长武云秀表示,作为社会养老的一种创新模式,河北省老年病医院医养结合联合体着力探索现代医护技术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了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适应了老龄化发展的形势,是实现养老模式的一种新探索、新突破。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