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国医堂
  • 分享
  • 石家庄市中医院:中医特色志愿服务受好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0-16 10:22:3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中医院:中医特色志愿服务受好评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中医,感觉还挺神奇”,一位年轻小伙子在体验了一次中药贴敷后不禁发出了感慨,围在他身边的朋友们也饶有兴趣的坐下来体验。

    10月11日,石家庄市中医院组织了一场具有浓厚中医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奉上了一场“饕餮大宴”,体验活动包括耳穴埋豆,拔罐,贴敷、中药足浴等多种中医适宜技术,现场体验人群众多,热情高涨,大家一边体验一边咨询,医务人员均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石家庄市中医院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服务群众和社会方面,高效精准地推进志愿服务,成立了以临床骨干为主体的“杏林为民”志愿服务队,深入百姓身边,为大家带来中医健康讲堂、养生茶(粥)品尝、养生功法教学以及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在20178年度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并于日前接受了全省志愿服务培训班成员们的集体观摩学习。(段晓晶)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