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防控
  • 分享
  • 对抗秋季皮肤干燥 多吃这些护肤佳品

    来源:央广网 2018-10-23 07:32:22
    语音播报

    对抗秋季皮肤干燥 多吃这些护肤佳品

    进入秋季,降水量减少,不仅常常让我们感觉嗓子干不舒服,皮肤也容易干裂起皮,有什么办法,能让身体从内到外都滋润一些呢?要想补水,秋天就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都富含水分,能够给人体补充大量的水分。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效,其梨汁对秋冬干燥症更有其独特的疗效。

    山药味甘而性平,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含有大量淀粉及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葡萄糖、粗蛋白氨基酸等。其中的薯蓣皂成份是合成女性荷尔蒙的先驱物质,所以能滋阴补阳、增强新陈代谢、滋养皮肤毛发。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有促进消化、利尿、抑制多种细菌作用。它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

    西兰花不仅营养丰富、口感绝佳,还是著名的"抗癌战士",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皮肤癌方面效果尤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银耳中的银耳多糖具有降低血脂,提高免疫细胞功能的作用;类阿拉伯树胶,能够滋养皮肤角质层,延缓皮肤老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

    香蕉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对我们肌肤非常好,能够改善许多皮肤毛病,这是因为香蕉的果肉能够降低胆固醇,而且香蕉内的蕉皮素可以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瘙痒等毛病,经常吃香蕉可以滋养皮肤,预防皮肤干燥。

    葡萄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水量也非常的丰富,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和水分,滋润皮肤,预防皮肤干燥破裂,另外,葡萄籽成分频繁地出现在各种护肤产品中,正是因为葡萄籽的抗氧化性和保养皮肤的功效非常好。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