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人民公仆为人民 河北省直机关公务员为缘捐髓

    来源:网易河北 2018-11-28 15:29:52
    语音播报

    人民公仆为人民 河北省直机关公务员为缘捐髓

    11月2日,经过5小时25分钟的采集,来自石家庄市的郭红亮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成功采集到218ml的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据此,郭红亮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746例,河北分库第365例,石家庄市第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郭红亮和他的“生命种子” 龙春泉/摄

    髓缘降临 义无反顾上“前方”

    “您的造血干细胞与国内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初步成功,请问您是否愿意……”2018年8月,河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上郭红亮,告知他配型成功,是否愿意捐献时,电话另一头的郭红亮没有丝毫的犹豫:“我愿意!”

    突然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让39岁的郭红亮着实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惊喜和激动,这让他立刻回想起三年前的一幕。

    郭红亮是一名公务员,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任职。早在2015年8月,在河北省红十字会走进省直机关宣传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中,献血400ml,同时自愿留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志愿者,未来如果有缘与某位患者配型成功,您就有机会挽救他的生命,拯救一个家庭。”正是工作人员的这句话,让郭红亮原本平静的内心,多了一份期待。

    仅仅三年之后,郭红亮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终于等到了,想到我能挽救一位患者的生命,内心就十分激动。”郭红亮有些兴奋,当下回复同意捐献。

    郭红亮在采集中 龙春泉/摄

    大爱善举 一日戎装在身终身军人情怀

    在郭红亮18岁那年,血气方刚的他毅然选择了去当兵,三年后,郭红亮如愿考入了军校。毕业后,郭红亮在上级单位的安排下,曾辗转多地工作数年,2012年转业进入河北省旅游局任职。

    15年的军旅生活,铸就了郭红亮自律、意志坚定、有担当要付出的性格,他的身上始终带着一股军人的精气神,自从2001年在军校第一次献血后,他一直把这项爱心事业坚持至今。“这等待的3年里,我一直坚信,无论早晚,我的造血干细胞一定能派上用场。”正式捐献前,郭红亮说。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王鹏飞为捐献者书写“人间大爱” 龙春泉/摄

    脱下的是军装,不变的是军人情怀。从决定捐献的那一天起,身体素质一直不错的郭红亮,给自己制定了更“苛刻”的要求:到捐献前要不断加强体育锻炼,保证体检时的指标正常,把最好的生命种子送给患者。

    8月27日郭红亮通过高分辨检测血样,高分结果与患者完全相合。9月16日顺利通过了捐献前的体检。随后,按采集计划的安排,10月29日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做最后的准备。11月2日上午8时40分开始了正式捐献。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