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燕赵健康大讲堂走进河北传媒学院 专家面对面传授防“艾”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1 16:22:58
    语音播报

    燕赵健康大讲堂走进河北传媒学院 专家面对面传授防“艾”知识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让广大师生掌握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提升高校师生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燕赵健康大讲堂”特别活动以“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走进河北传媒学院特邀专家面对面传授防“艾”知识,帮助广大师生远离校园“艾”情,拥抱健康青春。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书记周瑞争、河北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站长李瑞民、河北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强、河北传媒学院学生处处长申春忙、河北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书敏、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刚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河北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站长李瑞民以“避孕、防病、健康”为主题从“避免非意愿妊娠和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力”“避免感染艾滋病,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和健康”的角度与师生们共同探讨了获取国家免费提供的安全套的途径正确使用的方法和保障自身生殖健康的知识。

    除了权威专家的讲座,同时还举行了志愿者活动。河北传媒学院的广场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以及河北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的党员志愿者们给路过的学生发放“知艾防艾”宣传页并向学生们现场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艾滋病防治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增进了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预防、检测、治疗等知识的了解掀起了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的高潮。

    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以前他们获取艾滋病方面的知识都是通过网络、电视,对于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并没有系统的认知。通过参与这次活动他们对于艾滋病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艾滋病感染者高速增长的趋势下,防治艾滋病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这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厚重的人文情怀,院方为学生们积极搭建起了学校与社会积极沟通、友好互助的平台。

    希望通过生殖健康专家对相关卫生健康知识浅显易懂的传授讲解,让更多年轻的朋友们深入地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创建文明、和谐社会的紧迫性。

    在学习中实现健康理念的升华,增强卫生防病意识;在生活中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掌握防病健身的良方;在追求健康中实现自身与社会的和谐,拥有健康的身心,享有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