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曝光台
  • 分享
  • 医美须谨慎!湖南破获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假药案

    来源: 2018-12-03 11:03:36
    语音播报

    医美须谨慎!湖南破获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假药案

    新华社长沙12月2日电(记者袁汝婷)医疗美容正成为当下的一种时尚,但选择医美须慎重,谨防被假药所伤。湖南常德1日通报了一起销售使用假药及未经注册医疗器械案,犯罪嫌疑人共向湖南、辽宁、福建等10多个省市1000余名对象销售过大量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包括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进口维C注射液假药。

    2017年9月,常德汉寿县执法人员在某小区一家招牌为“瑞颜医美”的美容店检查,经认定,该店内存放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进口维C注射液系假药,注射用玻尿酸属未经注册的三类医疗器械。

    据“瑞颜医美”美容店负责人张某交代,其购买产品的上线为唐某,办案人员在长沙将唐某抓获。经审查发现,唐某向吉林长春一个微信名为“微整”的女人购买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并向省内多人销售。“微整”的真实姓名为佐某。

    办案人员在长春警方的配合下,对犯罪嫌疑人佐某的美容工作室和仓库进行搜查,现场查获无中文标示的玻尿酸等医疗器械及药品2300支,物流发货单据数十张。通过发货记录发现,自2016年1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共向湖南、辽宁、福建、广东、青海、吉林、黑龙江等10余个省市1000余名对象销售过大量医疗美容药品、医疗器械,其微信资金往来显示,仅近6个月涉案金额就达3000万元。

    此案犯罪嫌疑人佐某、张某、唐某等5人涉嫌销售使用假药和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医疗器械,违反了《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目前已被提起刑事诉讼。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