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河北省眼科医院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6 10:26:14
    语音播报

    河北省眼科医院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等8部门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河北省眼科医院共同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已于2018年12月4日开始,预计12月18日结束,检查范围包括远视力检查、屈光检测和眼位、立体视觉检查等方面,检查地点为邢台市桥西区和平乡县,预计普查学生有6000人。本次活动得到了邢台市政府以及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旨在了解我市目前儿童青少年的近视情况,为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提供数据基础。

    河北省眼科医院为确保此次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组织抽调了26名医务人员,分4组开展工作。12月4日,近视调查工作第一站在邢台市第十二中和平乡县第一中学开展,第二站来到了邢台市第五中学高中部以及平乡县鑫磊幼儿园和县直第一幼儿园。调查活动之前,医院为26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明确了本次调查工作的目标。同时医院印制了一万份《科学用眼 防控近视及早发现斜视弱视》宣传资料,配备了4辆救护车、4台验光仪以及其他设备以支持本次工作的开展。河北省眼科医院还特别制作了近视筛查表格,除了涵盖国卫办疾控函〔2018〕932 号文件要求内容外,还增加了眼位、立体视、色觉检查等内容,并为接受检查孩子建立视觉健康档案,以更好地为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董克强)

    责任编辑:王亚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