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快讯
  • 分享
  • 2018年度“河北最美执业药师”——高博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08 14:36:02
    语音播报

    2018年度“河北最美执业药师”——高博静

    高博静,1986年3月6日出生,就职于保定中诚汇达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自参加工作以来,她时刻牢记“药品质量安全大于天”。“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一直是她工作的标准,将药品质量安全放于第一位。她努力、认真工作的意义不仅仅局限于养家糊口,更是一份责任、一份信念。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质量管理人员,一向遵纪守法,是难得的表现优秀者,深得同事、领导的好评。

    在工作上,她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工作细致。工作之初,因为对工作流程的不熟悉、相关法律法规掌握、解读的不彻底,也害怕辜负企业领导的期望,更担心因为自己的无知导致药品的质量问题,影响群众用药安全。所以她也曾倍感压力,更加彷徨失措……但同时也是因为企业领导的期望与帮助,以及自己对医药行业的热爱,她并没有放弃!

    他人午休的时候,她在学习工作流程……

    他人下班的时候,她在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夜幕降临,在他人进入梦乡的时候,她还是在学习……

    同时,除了公司组织的培训以外,她还自付费用报名参加各种业内相关培训,每周二晚上参加线上培训,并详细记录,这帮助她更好的解读相关法规,更快的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在公司的帮助及自己不懈努力下,她很快进入状态,能够独立完成工作,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这些努力及付出,为她以后工作的得心应手埋下伏笔。

    工作中,对于每一批药品的购进、收货、验收、储存、养护、销售、运输、回款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层层审核,特别是对于精神药品制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特殊管理药品,更是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规严惩”的管理原则。每日、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分阶段、分项目严格监管,做到“证、票、帐、货、款”一致。每年组织温湿度监测系统及相关设施设备的极高温、极低温两次验证,确保药品,特别是冷藏药品储存、运输合格。每年组织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内审,对于可疑的质量风险,除了及时向上级汇报外,她必会积极仔细的寻找原因,坚决杜绝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以及企业经营安全。

    在思想上,她忠诚于企业,忠诚于医药事业,顾全大局,从不为私人利益影响全局安排,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操守。同时注重时政学习,了解和学习党的有关动态和精神,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她总是一丝不苟地完成领导给予的学习任务,对于业内各种培训、讲座和学习,也是积极参加。曾多次前往保定、北京、石家庄、武汉、苏州等地参加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培训、流通企业高级研修班、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组织的高效管理及顺势而为、精益管理、有效防控企业财税、经营风险及有效质量管控实战操作演练升阶培训等各种培训,积极学新温故,学以致用,总结提高,更好地巩固并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将学到的知识及时组织培训,传达至每一个岗位人员,更好实现人人掌握质量管理专业知识,实现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目标,督促落实每一时刻、各个环节的长期规范。

    高博静同志作为一名平凡岗位上平凡的工作者,每一个想法都会付诸于实践,任劳任怨,献身事业无悔;诚心诚意,服务群众有情。希望她继续坚守那份执着,用出色的工作业绩,继续为企业、为医药事业出一份力量,做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