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两会时间】石家庄市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组织检察人员旁听代表团审议

    来源: 2019-01-23 17:43:50
    语音播报

    【两会时间】石家庄市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 组织检察人员旁听代表团审议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3日上午,根据石家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安排,各代表团审议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晓明所作的《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为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民监督,石家庄市检察院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安排各处室负责同志组成22个小组,到各代表团旁听审议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情况。

    陈晓明检察长在鹿泉区代表团,就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亮点工作进行了一一解读。他提到,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结合石家庄实际,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发展改革大局,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形成了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先后征求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政法委、人大代表及各基层院、市院各部门等各方面的意见,历经十余次修改成稿。陈检重点对扫黑除恶、公益诉讼、12309、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受到代表们的赞许和认同。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队对陈晓明检察长所做的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认真审议。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对2018年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感到欣喜和骄傲,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服务经济发展,在护航省会“4+4”现代产业发展、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涉检信访维稳工作、打造12309智能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成绩显著;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强化责任担当,创新监督理念,力推公益诉讼,为助力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做出了积极贡献;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公平正义;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各项检察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为我市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点赞;各位代表对市检察院明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表示肯定和赞同。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加大网络犯罪打击力度、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加大民营企业服务和保护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民事行政案件监督、保障律师执业权益、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智慧检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前,市检察院各位旁听人员提前学习和熟悉工作报告,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增强了听取建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遵守会议时间和会场纪律,提前到场熟悉情况,服从代表团工作人员安排;认真记录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进行认真梳理;着装整齐,举止得体,文明旁听,展现了检察人员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各代表团和代表们的赞许,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