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产业
  • 分享
  • 鹿泉海关监督销毁首批非法进口医疗器械

    来源: 2019-01-25 16:46:23
    语音播报

    鹿泉海关监督销毁首批非法进口医疗器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帅) 近日,石家庄海关隶属鹿泉海关对辖区某企业现场查验时,发现该企业进口的6箱30000支一次性使用静脉采血针申报材料中缺少与货物相对应的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书。经现场对企业进行法律宣传和确认后,该关依法对该批医疗器械实施监督销毁处理。这是鹿泉海关成立以来首次监督销毁非法进口医疗器械。

    根据《进口医疗器械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进口医疗器械的收货人或代理人向海关申报时,需提供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注册的进口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不符合要求的,责令销毁或退运。

    海关提示,相关企业在进口医疗器械时,不仅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掌握进口产品相关政策要求,依法依规进口,更要严格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进口医疗器械安全,为自己也为他人筑起安全的防火墙。海关将持续加强对进口医疗器械的查验力度,严防不合格国外医疗器械入境,切实保障石家庄消费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帅)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