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健康健康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春节期间年夜饭及集中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会

    来源: 2019-01-30 11:18:2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春节期间年夜饭及集中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会

    河北新闻网讯 1月28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56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召开“2019春节期间年夜饭及集中聚餐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内主管此项工作的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传统佳节来临,是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在精神文明丰富、物质生活进步的今天,餐饮业年夜饭和集中聚餐又开始火爆起来。

    春节期间餐饮服务及食品安全有以下特点:一是食品原料较之平时储备货量大,涉及到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贮存储藏的问题;二是春节期间餐饮操作、服务等从业人员短缺,有临时补充和借调情况,涉及到从业人员健康问题及操作规范问题;三是有个别餐饮单位有大规模集中聚餐活动,涉及到食品留样规范问题;四是餐饮单位要加强服务,重视消费纠纷及投诉问题;五是完善应急机制,提升正确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力问题。

    就以上五个方面,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管理科科长耿智做了详细讲解及提示,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重点强调了要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杜绝任何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使广大消费者渡过一个祥和、团圆、健康的春节。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